来次熊抱


我的爱发店:来次熊抱
我的weibo:lof来次熊抱
想约稿也去weibo

一边下棋 一边Do!!我在干什么啊!

感谢@西风吹拂 的梗 


上流玩法

  俞亮后背紧贴在温莎椅背上,琥珀色灯光打在他的脸上,他闭着目没人能猜透此刻的俞亮心里在想着什么,耳机线绕过后颈像一条黑色曼巴蛇缠绕着他,耳塞里传来羽管键琴版的《哥德堡变奏曲》。

  他的第一次。

  第一次在围棋馆满盘皆输,输给连拿棋姿势都错误的时光。

  第一次不顾脸面在众人面前哭得肝肠寸断,因为时光。

  第一次失控到放弃风度,在图书馆这种需要绝对安静的地方大吼大叫,因为时光说他不下棋了。

  第一次心碎,因为时光说他这么多年等错了人。

  第一次想人想到发疯。第一次zw,手里还紧紧攥着他送给自己的那块蓝色电子表。

  “时光...时光...我该拿你怎么办...”

  俞亮把那块电子表死死按进自己的左边胸口,如果可以的话他可真想被这样揉进自己心里的人是时光。心陷入无底深渊,下去,要么前程万里,要么人间炼狱。可是,这阿鼻地狱他不想一人去趟。时光,你陪我。

  时光接到俞亮电话的时候是昨天,不对,应该是今天凌晨两点的时候。俞亮的声音沙哑得吓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也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人。俞亮没有再强迫自己回去下棋,而是提出一个要求,他要求自己陪他下最后一盘他们未完成的那盘棋。下完这盘棋后无论输赢如何,他们就各奔东西,他时光未来就和俞亮就和围棋再无瓜葛了。

  真有意思,我时光以后下不下棋为什么需要你俞亮同意。时光心里这样想着,嘴巴却已经答应赴这场分别之约。他俩的孽缘,以棋开始终究还是得以棋结束。时光合上手机,失去褚赢后他头一次睡得这么舒心,梦里他回到了小时候,回到了他和俞亮第一次见面的围棋馆...

  再醒来已经是中午,时光抬手一看时间11:00,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说来也是奇怪,他平日里见俞亮根本不会在意自己穿了什么。可是心里害怕这是最后一次见面,却开始在意起自己的外貌,去洗手间刮去了邋遢沧桑的胡子,穿起了以前重要比赛才会穿的正装。

  难得神清气爽的出现在俞亮家门口时,他伸出手指却怎么也不敢按下那门铃。

  ‘啪嗒。’时光还未按下门铃,俞亮却好像知道他在外面似的把门打开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外面。”

  “我想这么重要的日子,你大约是不会迟到的。”

  俞亮一面邀请时光进家门,一面引导他褪去了外套。他家今天暖气打得很足,时光一进屋就脱了外套递给俞亮,对方接过外套将它挂在了落地架上。

  客厅里棋盘已经摆好,有一边的位置放着一杯加了冰的可乐。时光自然明白那是俞亮为他准备的,冰块融入黑褐色液体发出噼里啪啦的爆裂声。勾引着时光将其一口喝下,解渴被暖气弄得干燥异常的喉咙。

  “我们猜先吗?”

  或许是屋内的暖气真的太足了,时光扯了扯领带发问。

  “不,你先。”

  时光抬头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俞亮,他好像丝毫不觉得屋内环境的闷热,依旧是衬衫加领带笔挺地坐在那里。

  “行。”时光没有拒绝,执起一颗黑子下在了左下角小目。

  “不是这里,你当时下的不是这里”

  “你说什么?”

  “你当时下的是右上角小目,四之十七。”

  时光这才明白过来,俞亮要下的是他俩初遇时褚赢帮他下赢俞亮的那盘棋。

  “你疯了吧俞亮,这么久了谁还会记得那么多年前的那盘棋。”

  “我记得!时光!我记得,那盘棋就在我的脑子里,我忘不掉。”

  “但是我忘记了,对不起,今天我恐怕不能陪你下棋。”

  怒气上头的时光噌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人却跟犯了低血糖一样怎么都站不住,双手撑在了桌面上。

  “热...好热...俞亮,你家暖气打太足了...”

  “不是暖气的问题,时光,你喝的饮料里有药,你今天走不了。”

  “俞亮...你...怎么会用这么下三滥的伎俩...”

  浑身发热但是却又失去力气的时光重新坐回了椅子上。

  “是你自己进来就选定那个位置,喝下那杯饮料的。时光,陪我下完这盘棋,我给你解药。”

  “可是我现在连棋子都拿不动!”

  时光用尽全身仅剩的力气嘶吼出这句话,俞亮听到后却踱步来到了他的背后,将自己的右手握住他的右手,帮他执棋子。


余下往下拉拉 点上流玩法!上流玩法!

评论(330)

热度(4229)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