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次熊抱


我的爱发店:来次熊抱
我的weibo:lof来次熊抱
想约稿也去weibo

ℛ ℛ ℛ ℛ/兰因寺那一晚

剃刀边缘无比锋利,欲通过者无不艰辛;

是故智者常言,救赎之道难行。

——《迦托·奥义书》

  说来搞笑俞亮不顾一切的来到兰因寺,是因为心中有惑前来解惑。结果,却在寺庙里遇到了他内心里最大的那个疑惑——时光。难怪来的路上遇到庙里的扫地师父,师父看他风尘仆仆的样子只对他说了一句愿阁下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

  ‘休恋逝水。’俞亮看着眼前的时光,二人刚刚挑满了这一大缸子的水。时光正双手撑在水缸边看着水面上倒映着的自己,喘息着吐出一口口浊气。日落西山,太阳余晖洒在了他的身上,恍惚间俞亮仿佛看到了时光身上披着一层镀金的光,酷似庙里的神佛。可是,如此少年纯洁的一幕俞亮却看得浑身发热,汗珠顺着后背滚下。烦躁不安的他扯开了衬衫的扣子,希望微风可以给自己降降温。或许那个扫地师父说得没错,他与时光已经六年未见,时光早就是那‘逝水’,不可再留恋。

  “怎么了,你该不会真的是那种只会下围棋的贵公子吧,挑一缸水就把你累懵了。”

  时光看出了俞亮的不对劲,以为他只是累的脱力需要发呆养神的地步。

  “胡说,我只是出了汗很难受,我想洗澡。”

  俞亮乜斜了时光一眼,扯着衣领扇风。

  “还说自己不是贵公子,这破庙你就别想有浴室和二十四小时的热水了,接盆水擦擦身子得了。”

  还是时光了解兰因寺的条件艰苦,特别熟练的用葫芦瓢舀了一大盆水端到俞亮眼前,努了努嘴示意他接过去。

  “看来,你对这个兰因寺很熟悉啊。”

  后院厢房里,俞亮坐在一条特别矮小的凳子上,以一个极其滑稽的动作用湿毛巾擦拭着后背,可是却怎么也擦不到。

  “哎,你不就是想问懒师父他是不是褚赢,以及我究竟在兰因寺学到了什么吗?”

  时光一把夺过俞亮手中的毛巾,特别熟络的给他擦起了后背。说来也奇怪,褚赢从二人刚刚开始打水起就再也未现身,好像有意在躲着他俩。

  “我对褚赢是谁不感兴趣,我对你在兰因寺学了什么更不感兴趣,因为我很明白现在的你还远远不是我的对手。”

  俞亮垂着头时光帮他擦拭着后背,对方的手指有意无意的掠过俞亮的脊椎,每掠过一次俞亮就紧紧捏住拳头,没几下指甲就已经陷进肉里。

  “那你对什么感兴趣?”

  “我对什么感兴趣你不知道吗!”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时光,我有时候真的觉得道场更像是禁欲场,我们每天起来打谱,复盘。与其说在下棋,不如说是在悟道。悟道之途艰辛困难,就好像跨越锋利的剃刀...”

  “你怎么了俞亮...你说的话我真的越来越听不懂了...”

  时光扶住俞亮的肩膀,虽然他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但是他感知到对方的不对劲。

  “时光,离开你的这几年。我经常晚上做梦梦到我在刀尖上行走,走到尽头时已经浑身是血,一抬头却发现你在等我。”

  “原来你是做噩梦了,不怕不怕,我小时候做噩梦我妈都摸摸我的头发安慰我,一般我妈摸完我的脑袋我就不会做噩梦了。”

  时光临场反应编了这么一个故事,并且还像抚摸宠物狗狗一样,抚摸着俞亮一脑袋的蓬松头发。

  ‘啪’。一声清脆的响声,俞亮紧紧抓住时光抚摸自己脑袋的那只手,力度之大吓得时光浑身一颤。

  “时光...你救救我...”

  俞亮从小凳子上站起,瞬间身高就压制住了时光,逼得时光连连往后退去,到最后退无可退人被逼到了墙角。俞亮的影子笼罩住时光的全身,时光顺着对方喉结处的那颗痣往上看去,一直以来俞亮在他的眼里都是风度翩翩的少年,可现在眼睛里布满血丝的俞亮像极了一只热衷厮杀的野兽。

  “好好好,我救你,你先放开我...”

  时光推搡着俞亮的胸口,想着逃脱这被困角落的局面,可是俞亮一看他这想逃跑的举动立马双臂撑在墙面上让时光无处可逃。

  “怎么救?”

  俞亮的眼神迫切地盯着时光。

  “你说怎么救就怎么救...”

  “我说什么你都答应我吗?”

  “那当然,我时光可是说一不二的...唔...”


余下的老规矩往下拉拉,点亮光!点亮光!

评论(11)

热度(2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